你好好想想

更新随缘

【路杨】(三)

ooc预警   

文笔不好,与现实和原文会有出入,当看个乐吧😊



    自那次聚会之不由的后,两人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了。刚刚才一起完成一个大案,所以近期市政府和律所也没什么合作。没有工作上的交流,两人也很久没有见面。

    本来作为一个实习律师完成了这么一个大案杨越言应该是很开心的,毕竟又可以离他的目标近一步了,但事实是杨越言还挺郁闷的。毕竟案子忙完了,就没有理由见路若培了。

    江近山看着杨越言完成了这么大个案子竟还是和之前一样,看不出他有多高兴,便更满意了,有能力又沉稳。不愧是他器重的人。江近山一开心,便有意给杨越言安排接几个比较轻松的案子,意在让杨越言放松放松。没了工作的重压,杨越言就更郁闷了,没事做的时候不由得又想到路若培身上,只能想着,又没有理由见面。杨越言就期盼着能再来个和市政府合作的案子。

 


 不负杨律天天想着,这天杨越言才进律所,江近山助理就说江近山有事找他,杨越言便去了江近山的办公室。

   江近山看见杨越言进来了,就拿出了一叠文件递给杨越言。还挺遗憾的和杨越言说“:本来说这段时间让你放松放松,但市政府又派活来了,我还想着叫别人去,结果老温说你上次的案子完成的蛮好,小路也说和你搭档也很愉快,就只能又叫你去了。”,说着还安慰到“:年轻人多历练历练也好,现在累点也能多累积点经验。”

  杨越言点头应着“:也要感谢温老给机会和老师的栽培,而且我没感觉累,一分耕耘一分收货嘛。”说着就在江近山欣慰目光的注视下走出了办公室。

  “和我搭档挺愉快?”杨越言心里默默想着,不由得欣喜起来,步伐轻快的回了自己的工位就拿起文件看了起来。杨越言急着把文件看完也没注意时间,看完文件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杨越言摘下眼睛,闭上眼捏了捏鼻梁就起身收拾东西准备回去。刚走到门口手机就响起来了,杨越言拿起来一看竟然是路若培打过来的,立马就接通了电话,脸上跟着浮现自己也没察觉的笑意。


   “喂,路秘书,这么晚打电话是问案子的事吗?”杨越言带着笑意说到。

   “嗯,这么晚打电话给你没打扰你吧”路若培还挺有礼貌。

  “没有没有,我刚下班。”杨越言边说着边往外走。

  “辛苦杨律师了,给你打电话是想辛苦你明天来市政府一趟,我这里还有一些文件,我们得一起分析分析。”路若培说。

  杨越言一听,立马答应到“:行,没问题,不辛苦,是我应该做的。”

  “那行,明天我就等杨律过来了,杨律也早点回去休息吧”。路若培说到

  “嗯,明天见,晚安。”杨越言止不住笑意。

“晚安,明天见”说着路若培便挂了电话。



  杨越言看着黑了屏的手机,脸上的笑意更胜了。下最后一截楼梯时,忍不住蹦了一下,蹦完才觉得有点幼稚,还回头看看有没有人,看见没有人。又带着笑意和欣喜往路边走,准备打车回家。



  第二天一早,杨越言就来了市政府,在市政府门口就看见了往里走的路若培。就只是看着路若培的背影,杨越言就觉得今天的朝阳好像格外温暖,好像连空气都清新了不少。杨越言又想起初见时,他坐在路若培身后的椅子上也是这么看着路若培的背影,那是他只能默默的看着。不过现在…

     杨越言想到这儿,便加快了步伐,一抹笑意浮上脸颊,在快追上路若培的时候叫了一声“:路秘书……”

    路若培闻声转过头就见杨越言站在阳光下,带着一脸温柔的笑意注视着他,让他又想起了那次聚会时杨越言看他的目光,也是这么温柔,这么深情,这么令人动容。路若培看着杨越言,语气里带上平日里没有的温柔回答到“:早啊,杨律师,真巧,一起上去吧。”

   杨越言点点头,跟在路若培身后一起进了大门,又一起走上了电梯。他们来的比较早,几乎没几个人来上班,所以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人,两个人谁也没有再开口说话,狭小的空间里,除了电梯运行的声音就是两人的呼吸声。杨越言听着两人的呼吸声,感受着此刻的宁静与温馨,头一次感受到了类似幸福的感觉……  杨越言想,这样也挺好的,两人一起工作,他可以常常看到路若培,偶尔还可以感受类似于此刻的温馨,他已经很满意了……

   幸福的时刻总是短暂的,杨越言憧憬着。电梯就到了,“叮……”的一声把杨越言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杨越言低头笑了笑就跟在路若培的身后走出了电梯。



  路若培走到办公室门口打开门让杨越言先进去,自己准备去茶水间泡杯茶,便问杨越言“:杨律,我去泡杯茶,你喝什么?”

 其实杨越言早上习惯喝咖啡,而且出门时已经喝过了,但路若培说到茶,杨越言不由得又想起他身上那股若有若无的茶香,便回答道“:那就麻烦路秘书帮我也泡一杯茶了。”

 路若培应到“:没事,等一会啊。”说完转身去了茶水间。

  杨越言就在以前的位置上坐下,拿出做完整理好的文件又看了一遍笔记。还没看多少路若培就端着两杯茶回来了,把其中一杯递给了杨越言“:尝尝。”

  杨越言品了一口感觉像是把路若培身上的茶香喝进了嘴里,顿时喜欢上了这茶,便又浅啜了一口,品完才回到“:我也不太懂茶,但这茶很香。”

  路若培听了笑了笑,也端起茶喝了一口“:有机会就请杨律去我家喝茶。”

  杨越言以为这就是一句客套话,便也客套到“:我的荣幸。”

 


说完两人便开始工作,这个项目两人都基本了解了,两人就开始讨论实行方案。杨越言开始拟定相关的条款 ,路若培也开始写计划书。不知不觉就过了吃饭时间,还是温鹤来用完餐回来看见两人还在,就叫两人赶快去吃午饭。两人在温鹤来的催促下匆匆去食堂吃完了午餐,下午又回来接着工作。连外面开始下雨了两人都没注意。

   天很黑了,温鹤来看着外面越下越大的雨准备回家,走过路若培的办公室,看着两人还没有要走的意思,又想着外面的暴雨,便对路若培说“:若培,外面雨挺大的,你和杨律早点回去,啊。”

  路若培和杨越言一起抬头应了一声,和温鹤来说了声再见,就又埋头商量起来。

  



 等两人忙完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才发现已经十二点多了,外面的雨也很大了。两人看看钟又扭头看看外面的暴雨,转头相视一笑:今晚回不去了。

 路若培又对杨越言笑笑,“:辛苦杨律师了今晚这雨看着是回不去了,这层有个公共休息室,里面也有洗涑间,我这里也备着新衣服,要不然今晚就委屈杨律师了。”

 杨越言一听这话,那哪还能拒绝“:不辛苦,工作嘛,我以前也在律所睡过,委屈什么。”

 “本来就是我麻烦你过来,还让你加班,这么晚了家都回不去,等哪天有空了,我单独请杨律师吃饭”路若培说到。

“麻烦是真的没有,吃饭倒是可以,等有这个项目忙完就有空,到时候就请路秘书破费了”杨越言应到。

“请杨律师吃饭是我的荣幸,到时候杨律师一定要应约啊”路若培说到,又起身说“:我带杨律师去休息间吧,这么晚了,早点休息。”

杨越言也起身,跟着路若培进了休息室。



休息室还挺大的,看过去有三间小房间和一个洗漱间。路若培带着杨越言进了洗漱间,给他递了一份新的洗漱用品,又去其中的一个小房间拿了一套新衣服给杨越言“:杨律师先洗漱吧,工作这么久也累了。”

杨越言道了声谢,就接过了衣服,路若培退出来,带上了门但没有走开,路若培靠在墙边,手撑着额头,闭上了眼睛,缓了一会才睁开眼,又低头想着什么,过了好一会估摸着杨越言快洗完出来了才进了那件休息室拿了一套新衣服。等杨越言出来时,路若培看着杨越言,刚洗完澡,身上仿佛还带着热气,看着比平时更温柔了,温柔外面像罩着一层雾气,让人看了就移不开眼,看一眼就要沉溺了似的。

  不过路若培很快反应过来了,对杨越言笑笑“:时候不早了,我也进去洗漱了,杨律师早点睡吧。” 说着便匆匆进了洗漱间。

  杨越言一句晚安都没来得及说,看着路若培急匆匆样子,愣了愣,过了好一会才慢慢打开另一间休息室的门走进去。

  杨越言在床上躺下,闭上眼都是路若培看着他的眼神,和急匆匆的脚步。过了好一会才慢慢睁开眼,脸上露出一个笑来。在电梯里感受到的幸福感再一次涌来,只不过这次是真真切切的感受了。

  


 

  

  



昨天没有更新,不好意思啦。

经家人提醒,加个tag,鱼一般的记忆😌

再加一点,重发一次,感谢🙏支持😘😘😘


   

评论(1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