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好想想

更新随缘

[路杨]小小番外(一)

  ooc预警

写个小小的番外吧,关于隔离生活

突发奇想,文笔不好,敬请见谅😘




“亲爱的市民朋友:9月27日,我市继续实行社会面疫情应急管控措施,请您非必要不外出,并主动配合单位、小区(村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关爱亲人、家人。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xx市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

  “哎…”,杨越言看着手机上的消息叹了口气,对着在阳台浇花的路若培说到“:前市长,跟你打听打听什么时候可以解封啊。”

路若培听罢也没抬头,继续浇着他的花,应到“:你怎么和路路一样,天天想着解封”,说着放下喷水壶,走到杨越言身边,看着他说“:怎么,又觉得我没意思了?”

   杨越言见他这么说,笑了笑,拉着他坐下说到“:哪能啊,我是想回去看看我妈,封控之前不是接了个大案子吗,忙的也没时间回去看看老太太,忙完又直接给封这里了,老太太差不多小半年都没看着我。再说,你不想路路啊,都多久没见了,路路昨天还跟我说好久没感受到父爱了。”

   “还想着我呢,都封着,费原也不能去工作了,天天在家陪着他,乐坏了都”,说着起身往厨房走去,“:中午吃饺子吧,还是上回从妈那拿来的,让你感受一下妈妈的味道。”

   杨越言惊讶到“:从我妈那拿来的?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去看我妈了?”

  路若培边从冰箱拿饺子边说“:杨律不是太忙了吗,我这个前市长又没什么好忙的,不就替你去尽尽孝。”

杨越言还是惊讶,“:老太太可以啊,都不和我说,你两现在统一战线了吧。”

路若培反驳到“:那路路昨天就和你联系,怎么没和我说他想感受父爱啊。”

杨越言听了不禁失笑,“:你不是烦路路天天问你吗?话说回来,老太太这心态转变的够快啊,这么快就和你这么亲了。怪不得也不想我回去呢。”

  


路若培看着水烧开了把饺子倒了进去,又拿了瓶饺子醋倒了两碟子,才看向杨越言,说到“:之前那趟旅游起作用了。”,说到旅游,路若培问杨越言“:今年冬天想去哪儿,省的等下又觉得我没意思了。”说着把两个碟子递给杨越言,杨越言接过碟子放到餐桌上又到“:就呆家里吧,不说能不能出去,这段时间在家给封了这么久,等解封后肯定忙的没空。”


路若培作为前市长,退休后整日就喝茶,看书,兴趣来了就给杨律师做做饭,偶尔去森林小筑看看儿子,顺便学学做菜,讨讨杨律师的欢心。对杨律师忙碌的工作也没有怨言。听了这话就只能把旅游计划搁浅了。

  路若培把饺子乘好端上餐桌,杨越言闻着饺子的香味说“:果然是妈妈的味道,等解封了再一起去看看老太太吧,省的你捡漏。”

路若培无奈的笑笑,“:行,都听杨律的。”

两人说着便坐下沉默的把饺子吃完,吃完饺子,杨越言主动去洗碗,老规矩,做饭的人不洗碗,杨越言洗完碗走出厨房去客厅,看见路若培又在泡茶,便在路若培旁边坐下了。

   


两人现在吃完饭,路若培就泡壶茶,两人边喝茶消食,边看书聊天。妥妥的老年人生活。但路若培觉得杨律师还年轻,喝完茶对杨越言说,“:杨律,茶也喝了,陪我去睡了午觉?”说着也没等杨越言点头便拉起杨越言的手站起身朝卧室走去。

  杨越言看着走在前面的路若培,想着明明都是退休了的人了,力气还是这么大,看着还和几年前没有变化,好像路若培不会老似的。想到这杨越言弯了弯嘴角,又想起多年以前在那个后台第一次见路若培的样子,那时候的他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路若培会拉着他的手,往卧室走。也想不到能和路若培一起走了这么久,甚至和他一起度过余生。





孩子都被封了一个多月了,太难了,啥时候解封啊,杨律有路市长陪着,我只能天天对着空气发呆😭😭😭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