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好想想

更新随缘

路若培&杨越言(一)

原著:北南《原路看斜阳》

第一次写,无文笔可言,写的很烂,当看个乐吧。自己写是因为没有产粮😭

      


   杨越言第一次见路若培是在大一的开学典礼上,那时杨越言作为新生代表在后台准备,其实准备不准备对他来说无所谓,不要发言稿他也能讲,只是后台比较凉快。就在杨越言拿着稿子放空的时候,旁边的人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前面有个椅子可以去坐着。杨越言点点头,准备往那边去,他刚抬起头,就看到椅子边站着的一个男生。那个人正在低头和身边的人说着什么,声音不大,杨越言只能模模糊糊的听到一点,只觉得声音很沉稳,很好听,也很喜欢… 那个人比他高一点,穿着白色衬衫和西装裤,脚上是一双运动鞋。低头和别人说话时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意,整个人显得沉稳又温柔。            旁边的人看到杨越言看着前面的男生,便和他说“:帅吧,那是学生会主席路若培,大三的,是不是感觉到压力了。”  杨越言笑了笑,没说话。 两个人边一起走到椅子那里坐下了。

    “帅是帅,压力到也没有,别的倒是有点…”杨越言看着前面的的背影默默想。坐了一会杨越言就上台了

   开学典礼结束后就是军训,军训对于别人来说简直是血泪史,对杨越言来说倒也没什么,就是热了点还无聊。所以每次回寝室,室友都在吐槽杨越言不光长的帅,还耐训,不愧是新生代表,新生校草 。每次说起这个,杨越言脑海里总能回想起那次在后台看到的那个男生,哦,叫路若培。自从那次之后杨越言没再看见过路若培了。直到学生会招新,杨越言去学生会面试的时候看见了坐在前排的路若培。其实杨越言不太愿意干这事,初高中的时候他连个当课代表都不愿意。他来面试纯粹是这段时间路若培的身影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想来尝试尝试,最多多干点活。

   面试的时候路若培没说什么话,就开头看着他说了一句 ,自我介绍一下吧,结尾来了一句,行,下一位。第二次见面就这样匆匆结束。

   第三次是学生会干事的大会上,杨越言坐在下面看着台上发言的路若培,又一次觉得,这人声音真好听,长的真帅。这次之后杨越言有意无意间会注意有关于路若培的消息:最受欢迎的学生会主席啦,校草啦,优秀学生代表啦……不过这些杨越言都没在意,让杨越言在意的是一个叫柯凡的女孩子,就是之前在后台和他说话的那个,面试时坐在路若培旁边的那个,以及路若培在台上发言时,台下看着他的那个……好像路若培和柯凡是学校里公认的模范情侣,所有人提起来总是用一种羡慕又崇拜的语气,说两个人有多么多么优秀,多么多么般配。杨越言也是这么觉得,即使他认为自己也很优秀。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杨越言便很少想起路若培了,偶尔想起也只是笑笑,再继续忙自己的事。之后两个人也偶有交集,但也没发生什么别的事,两个人就和普通的同学一样,后来大二的时候杨越言也成了学生会主席,不过那时候路若培已经不在学校了。再往后杨越言也毕业了。多年过去,杨越言已经读完博士,在一家很出明的律师事务所工作。

    这么多年,杨越言也没再见过路若培,倒是听到不少有关他的消息,路若培读完博士后,进了政府工作,和自己现在在的事务所还有挺多工作上的交集。

      


   

评论(1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